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2020-10-16 00:00:00 智能朗读:

隧道项目效果图

隧道项目效果图

夜景效果图

夜景效果图

项目全景效果图

项目全景效果图

项目现场

项目现场

隧道入口效果图

隧道入口效果图

开工仪式

    10月15日上午,兰州黄河流域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在北滨河路烧盐沟口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29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该提升改造项目是兰州市委市政府为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和强有力抓手。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兰州市北滨河路中山桥两侧。届时,中山桥、白塔寺、金城关等历史文化景点将集聚成一个全新的整体,为下一步兰州市打造山、水、桥、关为一体的国家级高品质5A级旅游景区创造条件。

    该项目一期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河堤保护治理工程,工程范围西起龙源,东至北滨河东路元通大桥、靖远路,主线全长约224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路。工程通过隧道方式绕行白塔山,打通北滨河路原有双向四车道的“瓶颈路段”,解决区域交通拥堵问题,缓解河堤压力,同时为桥北广场的建设释放空间,达到改善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风貌的目的。

    项目二期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黄河文化保护工程,主要包含桥北广场建设和烧盐沟仿古建筑群,主要以打造山、水、桥、关为一体的国家级高品质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一方面可以将中山桥、白塔寺、金城关等历史文化景点串联起来,有效改善景区面貌,达到保护和发扬黄河文化的目的;另一方面可以发展餐饮、住宿等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整体档次,增强城市吸引力,打造旅游城市名片,助推“精致兰州”建设。

    据悉,黄河流域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兰州市将恢复2000多年历史的金城关,改造提升白塔山景区风貌,更好地发挥金城关风情区、中山桥北广场、金城古建一条街商业集聚功能和人文价值,并为打造山、水、桥为一体的高品质白塔山5A级旅游景区做好基础工程。兰州市未来对于此处的定位是成为黄河流域璀璨明珠和重要的标志性旅游景区,这也将是兰州市打造“水润金城、水秀金城、水富金城”的点睛之笔。该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投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姝轩 杜志超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