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高歌梦想憧憬未来 聚力描绘壮丽蓝图 金城大地优美乐章献礼祖国

2019-09-2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新区“壮丽70年放歌新时代”群众文艺演出现场  张建平摄

兰州新区“壮丽70年放歌新时代”群众文艺演出现场  张建平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葛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雪岚王璇石雨涵张建平王忠德张旭永董永前李昕耿睿刘宝丽特约记者董振刚王义斌)连日来,金城大地通过开展书画作品展、文艺汇演、专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国庆献礼,为祖国祝福。

    9月27日,甘肃省第二干部休养所的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们自导自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文艺演出,14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活动,通过礼赞祖国、歌唱祖国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演出现场,一位位离退休老干部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昂扬向上的面貌,诵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祝福,抒发广大离退休干部新时代的新体验、新感受、新情怀。当天的文艺演出离退休老干部们自编自演了大合唱、舞蹈、京剧、越剧、太极拳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高潮迭起,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让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国庆节。

    9月26日晚,“壮丽70年放歌新时代”——兰州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展演首场演出在新区孵化大厦举行。来自新区各行业各单位的员工用最美的歌声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文艺展演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带来的舞蹈《鲜花的祝福》中开场,整个演出涵盖了多种表演形式,有西岔园区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新区商投集团带来的歌伴舞《歌唱祖国》、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带来的太平鼓《一鼓作气》等18个节目精彩上阵,赞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最后,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兰州电影发展历程和美好前景,9月27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兰州电影成就展”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正式开展。本次成就展以“祝福祖国母亲华诞,分享兰州电影成就”为主题,组合了“兰州电影历程展”、“兰州电影资源展”、“经典电影周边展”、“经典电影展映”、“线上成就展”五个部分为构成。其中,“经典电影展映”是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兰州市主旋律电影公益放映”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活动的实体展部分将持续至30日,10月1日至7日还将在百安概念影城继续展出。

    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9月27日,市妇联系统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每位妇联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活动现场,市妇联班子深情地朗诵了《我爱你中国》,来自省、市团体会员单位的女企业家代表唱响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歌曲,奋发激昂的巾帼声音表达了对美好新时代的祝福与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展现出时代巾帼风采。

    9月27日,安宁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文艺节目汇演。炫丽的舞台上,来自该区各行各业的群众演员,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唱出心中默诵了百遍的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全场演出共分为《天翻地覆慨而慷》《风雨同舟谱华章》《改革开放浪涛涌》《砥砺前行新时代》四个篇章。大合唱《游击队之歌》、《太行山上》等,再现伟大的历史场景。《祖国慈祥的母亲》大合唱等,反映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波澜壮阔、气势恢宏历史画卷。《不忘初心》等演出节目,表达了安宁区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立场和锐意改革、创新实干的奋斗精神。

    9月26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办、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集中展示陆港昂扬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表达了陆港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热爱之情。演出在百人大合唱《保卫黄河》激昂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舞蹈《盛世欢歌》带我们走进繁荣昌盛的新时代,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十月是你的生日中国》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铭记祖国母亲的生日,诗歌朗诵《丝路赞歌》将人们从享誉世界的古丝绸之路带到当今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情景剧《我们都是追梦人》激起我们不懈奋斗、探索发展,建设新陆港、新枢纽的热情,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

    9月27日,兰州轨道交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列车正式亮相。主题列车采用外包车和内包车结合的方式,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车身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识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口号鲜明大气,鲜红色的飘带底色,一朵朵祥云浮于车身之上,色彩明艳、设计动感的造型与整个列车车身相得益彰。车厢装饰图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记为主元素,主要以“建国伟业”“发奋图强”“历史转折”“科学发展”“开拓进取”为主轴线,通过图文搭配方式,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国家及省、市在各方面发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9月26日,在兰高校学子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国庆献礼,为在祖国祝福。由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子绘制的“中国梦,我的梦”百米主题画卷在兰工坪校区琢玉楼前展出。这幅百米画卷从会宁会师纪念塔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为开端,描绘了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走过的地方,一路从河西重镇来到金城兰州,在同学们熟悉的一花一木、一树一景中,把对祖国母亲和百年兰理的深情和礼赞融汇笔端,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兰州理工大学建校100周年。甘肃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140余名学生手持国旗,在和平校区餐饮中心、百合剧院、运动场深情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悠扬的旋律在就餐和等待观影的师生中响起,参与“快闪”的主唱手拿红旗从四面走来,现场师生在他们的感染下也加入了“快闪”队伍,挥动双臂一起高歌,共同唱响献给祖国母亲的赞歌。

    9月27日,由安宁区民政局、西路街道办事处主办,费家营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展的“我爱我的祖国”百米长廊艺术展在招商银行巷道内开展。活动现场,党员、老年大学成员、辖区书法爱好者、高校学生、爱心商家等群体共展出书画作品670余幅。一张张墨字写出中华文字的神韵、一幅幅丹青展现人间山色的壮美,书画者以笔墨描绘了新时代,用精湛的文化艺术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满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小朋友也用画笔绘出一幅幅心中的祖国,以航天飞机、天安门、中华柱等元素为背景,结合民族服饰,展现普天同庆的欢乐氛围,一笔一划间呈现一个时代的壮丽蓝图。

    9月27日晚,盐场路街道“礼赞祖国七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在美丽的黄河之滨马拉松主题公园举办,党员群众400余人齐聚演出活动现场,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主题文艺演出从盐场堡小学孩子们精彩的《啦啦操》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温暖一家亲》、《说说盐场新变化》等一系列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活动现场,城关区妇联为困难家庭和文明家庭带来了慰问品,甘肃源芬环保公司向现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街道党工委向16家辖区单位发放了共驻共建先进单位奖牌。整场活动在全街干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