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我市开展“科普一日游”活动 贫困家庭优秀学生畅游科学殿堂

2019-09-07 00:00:00 智能朗读:

学生在省地质博物馆听讲解孙理摄

学生在省地质博物馆听讲解孙理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兰州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的深入实施。9月6日,兰州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永登、榆中、皋兰县部分贫困家庭优秀学生走进兰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一日游”活动。

    当天,三个县区8所学校约120名师生参观了全国最早的地质博物馆之一的甘肃省地质博物馆和甘肃科技馆,并且乘坐了国内第一条下穿黄河的兰州轨道交通。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在舒适整洁的兰州轨道交通的车厢里,抑制不住兴奋与激动的心情,一位小学生高兴地说:“没想到还有这么快的交通工具,又干净又宽敞,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给我的家乡修地铁。”

    省地质博物馆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和国家级的精品矿物标本,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大开眼界,赞叹不已。甘肃科技馆利用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参观活动的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亲身体验到现代科学技术的魅力。榆中县文成小学六年级的王子江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地质博物馆和甘肃科技馆,这两个科普展馆的展品让我大开眼界,我本身就非常喜欢科学知识,但是以前只能在书本和网络上学习,这次有机会能参观这两个馆,让我对以前学到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我更加热爱科学。”带学生前来参观的老师也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永登县第七中学的王妍琼老师说:“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学生对以往课本上学到的科学知识有个直观的了解,馆内众多的科普资料和科普器材能让学生身临其境,不但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同时也巩固了课本上的知识,是一举多得的好活动。”

    市科协普及部部长闫承杰告诉记者,“科普一日游”活动是市科协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从2017年开始,市科协连续组织“科普一日游”活动已经三年,300余名贫困县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的开展加强和推进了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达到了激发学生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和科学兴趣的目的,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