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兰州市人社局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全市预计减免企业社保费近12亿元

2020-03-30 00:00:00 智能朗读:

    3月29日上午,兰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落实进行时》特别策划——“政”能量广播直播访谈节目邀请兰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蔚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嘉宾做客直播间。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共同关注了疫情期间我市复工复产、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并解答听众的有关问题。

    针对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起草了《兰州市应对疫情影响做好企业用工保障的指导意见》,制定了有关扶持措施。节目中,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伟程介绍说,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大力开展了线上招聘活动,累计发布了2496家企业的7万多个用工岗位,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5200多个。先后对52家重点用工企业解决用工418人。还重点做好点对点用工保障,通过包机、包车等方式,已经组织运送56批1381人返回了岗位。

    复工复产中最大的问题是用人的问题,除了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采取的这些措施外,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市人社局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党华详细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党华说,市人社局搭建了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的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通过网络与企业对接。近期市人社局正在举办“2020年兰州市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专场招聘会在“甘肃招聘会”网举行。还通过在线办公方式,开通了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在线资料的审核工作。截至到二月底,各区县已经拨付补贴394.8万元。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政策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稳定了劳动者的岗位。这项工作开展的如何?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科长刘涛做了详细介绍。刘涛说,全市已经发放了三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涉及企业710户,资金达4870.51万元,惠及参保职工16万余人。目前,还有第四批443户企业正在向社会进行公示。

    节目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蔚峰介绍说,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过程中,我市通过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减免或缓交了企业的“社保费用”。据统计,全市预计减免企业社保费11.92亿元,目前已减免7.96亿元。对下一步的工作,林蔚峰介绍说,市人社局将在更好的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完善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等五个方面持续用力。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

    当天的节目,市人社局嘉宾在市人社局分会场的电话旁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电波进行了沟通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