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国资委系统全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力争今年完成投资九十五亿元

2020-03-21 00:00:00 智能朗读:

    今年,市政府国资委将全力以赴抓好全系统企业66个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投资95亿元,重点推动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等省市建设项目。这是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市政府国资委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2019年,市政府国资委全力抓好国资监管、国企改革、职能转变、项目建设及国企党建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市属国企做优做强。监管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8.95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利税12.45亿元,同比增长7.1%;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亿元;向上争取资金1854万元,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今年,市政府国资委将在提升企业改革发展水平上下功夫。抓好《兰州市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方案》的贯彻落实,重点深化涉改企业内部资源整合,优化国有资本配置,合理设置机构,压缩管理层级,突出主业、形成拳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增资扩股、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开展与其他国有资本或非国有资本合资合作,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国有企业,战略投资者可不限合作领域、不限持股比例、不设排他性条款,引入各类社会资本和先进管理经验,促进股权多元化。完成1至2户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重点推进兰州佛慈集团采用联合、兼并、参股、控股、收购等多种方式招大引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国资委将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完善职工工资总额管理制度体系,全面实施以合同管理为核心、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合理拉开收入分配差距,真正建立起市场化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管理制度,增强职工参与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指导装备制造、新能源、大数据等重点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对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创新平台人财物的投入,全面增强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形成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科研成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继续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支撑,全力以赴抓好全系统企业66个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投资95亿元,重点推动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芜湖TA—20基础教练机研发及制造项目、兰州易华录数据湖及其数字经济产业化项目、兰州粮油集团新区现代粮食产业园项目、“小西坪粮库、土门墩粮库、西固粮库和土门墩植物油库4户企业出城入园项目”、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二热原址土地开发项目、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水源地建设工程全面投运;坚持招大引强,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鼓励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完成招商落地资金1亿元以上,签约资金10亿元以上。

    市政府国资委将在提升国资监管水平上下功夫。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监管方式切实转向事前规范制度、事中监督检查、事后追责问责,严格按照“三重一大”监管事项清单,把该管的事项管住、管好。对规模、效益增长良好的市属非重点企业,适时推荐进入市属重点企业管理序列,对经营业绩严重下滑,发展能力严重不足的市属重点企业,报请市委、市政府审批后退出重点企业名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