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践行党校姓党 战“疫”体现担当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00:00:00 智能朗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校姓党”的铮铮誓言。

    闻令而动及时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常务副校(院)长为组长的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下午,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检查五泉校区、雁滩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校(院)机关党委迅速响应,研究制定《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党员干部及群众积极行动起来。

    “一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各支部主动履职,勇于担当。党员干部从干部教育的培训者转换成为疫情防控的实践者,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尽管恰逢寒假,但校(院)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冲锋到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践行使命主动担当2月4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成立了由36名党员组成的校(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做好了随时投入一线防疫工作的准备。2月10日,机关党委主动与青白石街道办事处对接,认领了具体工作任务。

    2月11日开始,迅速组织起的一支70人党员干部队伍,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完成了13000份街道入户资料的整理统计工作,及青石湾村、大浪沟村、马家沟村、杨家湾村4个卡口点两个班的值守任务,每天保证有20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社区抗击疫情,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党员干部以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全力配合村上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测温、消毒,劝返外来人员串门,阻止居家隔离人员擅自外出等管控工作。班子成员带头下沉社区上岗值班。一批年轻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12名群众志愿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冲锋在前,践行着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校人价值观。家在农村且自己租住着没有暖气的廉价房屋的年轻党员王富民老师,主动要求交纳特殊党费500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党员蔡庭花老师积极协调争取到1200斤消毒液,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家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最前沿。

    守土尽责工作有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将办公楼、家属区划为封闭区域,禁止车辆和校外人员进入,避免人员聚集情况发生。第一时间对全校职工及家属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进行了摸底排查,跟踪掌握部门人员动态。严格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进入封闭区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加强对办公楼、家属区一天四次的消毒,加强校园巡查检查,确保校园安全。

    与此同时,通过网站报道、微信工作群、QQ群、手机短信、宣传标语等非接触手段,全面做好氛围营造、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等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党校人带头积极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拜年,带头减少非必要出行,带头劝返来访亲友,带头杜绝人员聚集。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统筹谋划,各部门主动作为,机关业务骨干坚持到校办公,教师认真居家备课学习,新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真正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党校人的使命担当,用无私无畏谱写一曲“党校姓党”的壮美之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冯亚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