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广大党员奋战“疫”线 筑牢防控严密防线

2020-02-14 00:00:00 智能朗读: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徽闪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中,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挺起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成为勇于担当的“逆行者”,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市委统战部 党员全员“上岗”开展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月10日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到包抓的网格点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玉门街南、牌坊路、合水北路、中路南4个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实做细此项工作,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统筹任务分工,确定1名班子成员负责谋划调度,研究制定《部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全员“上岗”,轮流执勤,直至疫情结束。

    在深入社区期间,按照防疫工作实际需要在执勤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5个,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和安排,与社区同志并肩战斗,在各居民小区、卡口点认真开展出入人员登记测温、进出车辆消毒、外来人员劝返,公共卫生消杀,社区楼宇张贴通告、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防疫工作,自觉担当起“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监督员”,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在配合开展执勤工作中,市委统战部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在前期给西固城街道捐赠了消毒液和酒精的基础上,又积极动员统战人士向玉门街南、牌坊路、合水北路、中路南4个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酒精、食品等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响社区保卫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晨旭

    市政府研究室 党员干部争当社区防控的“参谋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政府研究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体动员、积极参与,抽调精干力量承担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文稿、信息、总结的起草、编送、上报工作,并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建言献策。特别是近期组织全室1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到包抓的安宁堡街道桃林和南门两个社区,与社区防控人员并肩作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工作中,市政府研究室党员干部自觉服从安排,协助开展公共卫生消毒消杀、摸底排查登记造册、主要卡口劝返点执勤等任务,各负其责、坚守岗位,与社区人员一道全力把牢一线防疫关口。同时,注重把“以文辅政”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争当社区防控的“参谋员”。针对社区均由村委会改制、居民结构中外来租住户较多、辖区村道交错复杂三大特点,积极出谋划策,推动制定了卡口点优化调整增设、出租屋主客双方一同办证、道路庭院同步消毒等切实可行的防疫工作制度,并全力支持社区开展思想宣传引导工作,及时挖掘一线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主动配合完成社区居民倡议书、宣传标语、工作简报等编辑撰写,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员志愿队战“疫”在一线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共设置党员先锋岗32个,党员突击队13个,志愿者服务队1个,152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实际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参与防控阻击战,西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给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一封信》,2月1日成立战“疫”志愿队,并召开誓师大会,践行退役军人勇担当、敢作为,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给魏岭乡岘村和海家岭村送去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永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献爱心、战役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及特殊党费,并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

    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兰州市新通力驾校董事长张宁在疫情发生时,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组织全体员工放弃春节假期,调动厢式货车和中巴车16辆,赶赴抗疫物资仓库,第一时间将大量抗疫保障物资运送至防控疫情一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