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初心使命

2019-10-1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李宏亚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塑造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

    一、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扎实筑牢理论基础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建立在坚实的理论基础之上的。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要做到这一点,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努力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真学、真信、真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一是全面系统学,掌握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这一伟大思想博大精深,简单地学、零碎地学、浅尝辄止地学,不可能学深学透、学出能力、学出境界。必须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思践悟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及时跟进学,把握着力重点。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甘肃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对甘肃发展特点的精准把脉、对甘肃发展矛盾的深刻分析、对甘肃发展任务的明确指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化为能力、化为动力、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

    三是精准对标学,明确努力方向。必须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聚焦“四个对照”查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梳理兰州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扣政协履职中遇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拿出实招硬招,逐项攻坚突破,以工作实绩检验理论武装的成效。

    二、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决做到绝对忠诚

    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指示要求,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一是保持政治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之路,对此必须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是党的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顺境中不自满,在困难时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提高政治能力。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必须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三是增强政治引领力。对党绝对忠诚,领导干部要作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义不容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团结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要教育好家人、教育好身边人,绝不能用权力为他们谋取利益,更不能为违法违纪行为充当“保护伞”,在这一点上,一刻不能放松、丝毫不能含糊。

    四是增强政治合力。兰州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这也正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不断强化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按照“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监督不强制”的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所需、群众所盼,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

    三、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努力践行担当实干

    要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

    一是紧扣中心,在促进发展上践行担当实干。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确定的主攻点、牵引点、支撑点、突破点,进一步从黄河治理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做大做强十大生态产业、重振“兰州制造”雄风等工作作为主攻方向,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还要做好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包抓推进重点项目等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倾情履职,在服务群众上展现担当实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全方位、多角度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深入调研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问题,以及解决城市管理、营商环境、垃圾分类、食药安全、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助力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更多更好的为民利民政策举措。

    三是务实高效,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提升实干担当。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加强培训管理,健全制度机制,使政协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谋事有情怀、干事有舞台、建言有分量、履职有实效,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让委员唱好主角,发出政协好声音。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