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在学中坚定政治方向 在改中持续固本培元 七里河区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推进

2019-10-1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七里河区委在前期扎实准备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明责任

    七里河区委及时组织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区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机构,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指导工作。同时,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组长,抽调36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科级以上干部成立主题教育指导组,建立《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知行合一抓学习

    坚持读原著悟原理,通过举办读书班、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选编》《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深刻领会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区委带头集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区四大家领导干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5次,研讨交流3次,赴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兰州战役纪念馆专门重温入党誓词、赴七里河区智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集中观看影片《决战兰州》《巡视利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突出问题促整改

    把主题教育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七里河区委研究制定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案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积极开展“入户宣传摸底大走访”活动,逐条深入研究,逐一制定方案,创新采取“五个一”工作法推动思想转化,扎实推动4个村级党组织和2个“两新”党组织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认真贯彻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要求,对标巡视反馈的95条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现已整改问题46条。

    持续“找差距、抓落实”

    下一步,七里河区委将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好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以致用、以学促行。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突出重点任务,着力解决问题矛盾。继续推动问题整改,将主题教育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