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在锻造公安铁军上交出示范答卷 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10-1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苟宏伟)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10月9日开始到10月14日,集中6天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同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支部书记轮训。10月9日上午,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市公安局二楼会议室举行,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市公安局着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决战冲刺的特殊时段、特殊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注重结合融合,探索实践“主题教育+安保维稳”的战时模式,既通过主题教育为大庆安保全胜完胜提供了坚强保证,又在大庆安保实战中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各项工作得到省、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充分肯定。举办这次读书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和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把读书班作为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切实以理论学习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是推进主题教育的破局之举、提高工作能力的强基之策、加强队伍建设的铸魂之法,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读书学习中来,力争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收获、再上新高度,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努力使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目标、思路举措始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符合、相适应,切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奠定坚实基础。要体现规定动作,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通读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读篇”“甘肃篇”“公安篇”“最新篇”,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发挥头雁作用,把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为主体和重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抓好分管单位、部门的学习研讨,推动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解决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等问题,纠治业务至上、蜻蜓点水、不入脑入心等现象,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高质量、更好成效上。要学出政治高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在铸牢绝对忠诚上交出合格答卷;要学出行动态度,牢牢掌握政治安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打击破案等斗争领域的主动权、制胜权,在履行职责使命上交出高分答卷;要学出情感温度,认清“我是谁”,弄懂“依靠谁”,做实“为了谁”,把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形象挺立起来,在倾心为民服务上交出满意答卷;要学出守纪力度,以正反典型案例为鉴,激浊扬清、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检视整改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锻造公安铁军上交出示范答卷。

    开班仪式上,省委党校文史部历史教研室主任李春芳教授受邀以《在历史和实践中汲取斗争智慧、增强斗争本领》为题,为读书班讲授开班第一课。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观点新颖、论述透彻,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史料,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对于引导党员民警不惧风险挑战、勇当烈火真金、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启发借鉴意义。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