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省人社厅发布简化手续清单 25项服务实现“不来即享”

2019-10-1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10月1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根据《甘肃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无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据一律取消的原则,该厅需办事群众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备案表等90项证明事项,取消考核场地及设施设备证明材料等68项证明事项,对已取消的证明事项和未列入保留清单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提供,确保清理结果落实到位。同时,发布“不来即享”服务清单25项,“只跑一次”服务清单45项。详情可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查询。

    取消68项证明事项

    据了解,此次需办事群众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备案表;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备案可行性报告(包括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及优势、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可行性分析等);市场监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备案机构办公和服务场所租赁协议或房产证明(自有场所提交房产证明,租赁场所提交不少于一年租赁期的租赁协议和出租方房产证明);办公场所图片资料以及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工作设备(型号、数量)、信息管理系统清单;申请机构法定代表人基本信息资料(工作人员基本信息表,个人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职业资格证复印件);资金证明等90项证明事项。已取消的68项证明事项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提供。

    25项服务“不来即享”

    此次公布的25项“不来即享”服务清单,分别是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设立审批;技工学校设立审批;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劳务派遣经营、变更、延续、注销许可;企业吸纳失业人员认定证明核发;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评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查询;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省本级企业职工退休待遇认定;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企业年金方案备案;职称申报评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方案和招聘信息审核备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补办;“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考试报名;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注册建筑师、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翻译专业资格、社会工作师、注册计量师、注册设备监理师、注册测绘师、建造师、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执业药师、注册城乡规划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18项资格考试);劳动用工备案;集体合同审核备案;信访事项提出;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兑现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就业“扶贫车间”财政奖补政策。

    同时,还公布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调整改派;高校毕业生户口管理;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创业开业指导;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参保单位注销;职工参保登记;企业基本信息变更等45项“只跑一次”服务清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浩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