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短短几个月,学习积分高达11007分,党员朱学武—— “打卡学习强国,是我的必修课”

2019-10-11 00:00:00 智能朗读:

    他是皋兰县九合镇曹家湾村的一名党员,现在离家千里之外的新疆工作。他抄写“学习强国”学习笔记达5万多字,写下“学习强国”心得体会达15篇,“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已达到11007分,位列皋兰县全县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前三名。他叫朱学武,目前为新疆阿合奇县公安局辅警。在不断汲取“学习强国”的养分后,他在学习写作方面已越来越成熟,成了办公室的笔杆子。朱学武还努力向先进人物学习,“做优秀党员,做辅警表率”,是他追求的目标。

    1

    《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学习动力

    每天半夜12点多加班结束,朱学武便开始学习“学习强国”,每天坚持抄写学习笔记250字左右,每月写两篇学习心得体会。不管加班到多晚,他每天都坚持打卡“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他说,“是《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学习的内生动力。”

    “今年2月,刚开始下载学习的时候,‘学习强国’的栏目板块还没这么多,我只是每天学够积分。有一天,翻看视频的时候,《我和我的祖国》、《厉害了我的国》一下子吸引了我。”从此,朱学武的学习热情越来越高涨,短短几个月,学习积分已达到11007分,抄写“学习强国”学习笔记5万多字,撰写学习“学习强国”心得体会15篇,连续答题1507次,他每次将答错题目记录在手机备忘录里,加深记忆。

    朱学武出生于皋兰县九合镇曹家湾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07年,兰州市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项目,朱学武考上了甘肃农业大学成人大专。2017年11月,新疆阿合奇县公安局向社会招聘辅警,朱学武报名考试被录取。

    “2019年2月下载‘学习强国’以后,通过几个月的学习,我感觉自己收获满满,现实生活、精神层面,特别是理论素养和理想信念都有了一个台阶式的提高。”如今的朱学武,已将学习完全从“线下”转“线上”,在不断汲取“学习强国”的养分后,在写材料方面已越来越成熟,成了办公室的笔杆子,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称赞。

    2

    做优秀党员做辅警表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覆盖各行各业,新闻、人文、军事、自然、法治、科学应有尽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字与视频相结合,非常吸引眼球。”朱学武说,如今,他已把打卡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一天不学习总感觉缺少点什么。

    自2017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朱学武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由于业绩突出,2018年被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委员会评为“优秀警务人员”,2019年多次被单位领导通报表扬。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朱学武发扬不怕苦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利用大量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领导和同事中享有良好口碑,为辅警做出表率。2018年7月,烈日当头,朱学武看到一位老人扶着大树,随时可能晕倒,他便快步上前搀扶。经了解,老人有气喘病并有中暑现象,朱学武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就医。这件小事,彰显了他良好的公安形象。

    如今,朱学武通过“学习强国”中列举的新时代楷模、身边的感动、道德模范、改革先锋及他们的先进事迹,学先进,树形象,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凝心斗志、提振精神士气,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投身公安工作当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