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城关区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开班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勇担发展重任

2019-10-1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10月10日上午,城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全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紧扣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由城关区委书记武和谦,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乔建新等主要领导围绕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城关区工作实际,为参训人员作专题党课。期间,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重要法规等理论内容开展集中培训。

    10月10日上午,城关区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和谦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坚韧的斗志坚决将城关区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专题党课。党课上,武和谦从将初心使命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和用初心使命坚决将城关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把初心和使命外化于行,全区党员干部应当坚定信念跟党走,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埋头苦干抓落实。

    轮训示范班上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发展实绩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通过理论新充实,实现能力新提升,促进工作新飞跃,坚决将城关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工作中,要提升现代城市新形象。进一步明确省会中心区的功能定位,着力转变思维模式和管理方式,持之以恒抓好市容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城乡接合部、居民楼院、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水平,提高现代化城市的形象和品位。着眼民生实际需求,提高群众生活新品质。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研究对策,全力破解“养老床位数、大气污染防治、文化产业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指标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分值在全省86个县区中排名第一,切实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要求。

    经过第一天的轮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与自己的工作领域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新招实招好招,引领所在基层组织的党员干部激发学的劲头、坚定改的决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通讯员孟庆丽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