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住建局以主题教育促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2019-10-1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截至9月底,共完成审批19件,总计核算费用10027.17万元。完成积水点改造15处,建成港湾式公交站25处,城市公共停车泊位2800个。10月10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自全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扣群众反映强烈和矛盾突出问题,坚持真抓真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加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力度

    为加快推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市住建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降低收费标准,提高审批效率。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遗留问题项目,派工作小组上门服务,帮助完善申报资料,加快报件速度。强化分类施策,针对违反规划、手续不全、审批完结等不同类型历史遗留问题,制定补交土地出让金、不重复处罚、依法追缴等有针对性的破解措施,加快办理进度。加强督促引导,鼓励建房单位、企业积极申报办理,督促核算完成单位尽快缴纳相关费用。截至9月底,共完成审批19件,总计核算费用10027.17万元。

    上门服务企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企业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打出利企便民的“组合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联合办理上出实招。将消防、人防等统一纳入施工图审查范围,实行一次性联合会审;探索联合验收,将验收过程由各部门多次验收改为住建部门牵头组织联合一次查验现场,缩短审查时限。在并联审批上创新举措。出台《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管理暂行办法》,将安全质量备案手续和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做到“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在精减要件上见实效。一次性取消18项企业申报材料,施工许可证办理前置要件由29项简化为6项,竣工验收备案阶段取消3项前置要件。在权力下放上再加力。结合“放管服”改革,将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供热审批监管权限下放至区县住建部门,提升项目政务审批服务效率。在项目服务上下功夫。采取提前介入、专题推进、开辟“加急通道”、跟踪服务的工作模式,及时协调解决万达城、奥体中心等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年度城建任务稳步推进

    坚持把主题教育和年度工作统筹推进,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东岗立交桥、城市主干道恢复工程等项目建设,完成积水点改造15处,建成港湾式公交站25处,城市公共停车泊位2800个。加快民生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开工13296户,顺利完成年度目标,4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开工建设,增设老旧住宅小区电梯245部,完成既定任务,启动20处精致小区建设,预计12月中旬前完成。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加快实施黄河兰州核心段灯光照明提升工程,继续推进136条道路线缆入地工程,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