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学深悟透践初心勇担使命再出发 我市各级各区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09-17 00:00:00 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学习实效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凯)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开班。

    学习班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贯穿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认真开展自学,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学习实效,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西固区——

    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杨文豪)9月16日,西固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将利用1周时间,采取“半封闭”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专家授课、观看影片、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各方面内容。

    开班仪式上,区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坚持全身心、全精力投入,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端正学风、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市委宣传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典型进行交流研讨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9月16日,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据悉,此次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将为期5天,持续至20日,包括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先进典型教育学习会、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及交流研讨会等。

    安宁区——

    集中学习探讨领悟吃透精髓入脑入心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集中学习,探讨领悟,吃透精髓,入脑入心,9月16日,安宁区举办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曹殊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

    在为期一周的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安宁区精心设计内容,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让全体学员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心无旁骛学原文、专心致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七里河区——

    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学习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9月16日上午,七里河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教育集中研学会)。

    此次主题教育集中研学从9月16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在为期一周的集中研学中,全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参照实施的领导班子将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及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等篇目和内容,并开展深入学习交流研讨。

    永登县——

    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特约记者火心)9月16日,永登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开班第一堂课,读书班成员集中观看记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建国大业》。

    永登县部署,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严守纪律、学有所获。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真正做到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介绍,该读书班将利用一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主要内容包括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教育警示片和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读书班成员将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