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人社局“放管服”工作底清账明简政便民 31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9-08-20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通讯员牛学玉)记者从市人社局近日召开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市人社局系统近阶段“放管服”工作基本做到了底清账明、去繁从简、减政便民、一网通办、同步高效。

    认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基本做到底清账明。共梳理出对外服务事项166项。行政审批事项6项,公共服务事项160项,其中:权责清单有44项、公共服务事项122项。

    全面清理证明事项材料,基本做到去繁从简。先后开展了两轮次证明事项要件清理。第一批梳理各类证明事项180项,保留152项,取消证明事项22项,部分保留部分取消证明事项6项。第二批梳理证明事项文件7件,取消无涉及证明事项文件22件,拟废止文件13件。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各项业务涉及的33项证明事项,已取消14项,保留19项。

    持续推进“三减一压缩”工作,基本做到减政便民。对现有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细化归类,压缩办理时限74项1126个工作日,78项事项实现了即时办结,取消各类证明资料45项131份;并联整合93项服务事项并入驻大厅;指导区县人社部门梳理简化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355项,取消各类证明资料40项122份(件);压缩办理时限28项229个工作日,106项事项即时办结。目前依据公布事项清单有31项达到“最多跑一次”。

    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平台,基本做到一网通办。创造条件推行网上加载办理事项,做到应上尽上。目前市人社局进入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政务服务网、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上办理事项28项,其中有24项开展了政务服务在线办理。

    积极落实下放取消事项,基本做到同步高效。依据权限行使级层,分别将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企业特殊工时等行政审批事项及时下放审批权限至县区人社局;取消港澳台就业许可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项;落实了备案制度,取消免除各项人事代理相关费用,全面实施就业政策法规咨询、信息发布、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失业登记等免费服务项目;按照国家规定的职业目录除保留38个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工种以外,取消200余个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工种。

    据介绍,今后,市人社局进一步梳理必须到现场办理事项的“最多跑一次”目录,并将办理要素向社会公开。整合涉及多部门、多频次事项的共性材料,通过“一表申请”一次收齐、后续反复使用。持续加大简政放权推进力度,做到“能放尽放”。能下沉到区县、街道、社区和基层服务网点的业务,一律下放,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理。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