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市人社局下发通知补充《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 对吸纳见习人员的单位给予补贴

2019-08-19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市人社局日前下发通知,对《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办法》(兰人社发﹝2016﹞17号)进行了补充。

    通知指出,原“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更名为“兰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是指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并统一授牌的兰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本通知下发前认定和授牌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暂不换发牌匾,本通知下发之日后认定的一律按“兰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名号予以授牌。

    就业见习基地认定范围包括兰州市辖区内具有一定规模及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见习单位应合法经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能够持续提供一定数量的见习岗位,委派专人负责见习人员工作指导;为见习人员提供部分基本生活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通知明确,青年见习计划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见习期限为3至12个月。对吸纳见习人员的单位,按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将见习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200元。补贴期限与见习期限一致,最长不超过1年。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发放不低于兰州市当年度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费。见习人员见习时间满3个月即可向当地就业局申请拨付见习补贴资金,具体拨付时间由各区县自行决定。

    通知指出,申报见习基地需提供以下资料:1、《兰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表》;2、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证书或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3、见习管理制度。

    申请见习补贴需提供以下资料:1、兰州市青年就业见习人员名册;2、身份证复印件;3、兰州市青年就业见习协议书;4、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报到证复印件,16—24岁失业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证》复印件(《就业创业证》若未按时审验,可采取部门信息比对核查、查询社保缴费记录、工作人员上门调查或劳动者书面承诺等方式确认);5、见习期间单位发放基本生活补贴明细账(单);6、意外伤害险保单及发票。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