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和兰州一起成长的建筑人 ——记甘肃建投一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曹林

2019-08-1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通讯员康翔

    曹林是甘肃建投一建集团第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他的父母是广东茂名人。1958年,建筑工程部西北第一工程公司从陕西西安迁往广东茂名,后改名为建筑工程部第四工程局第一工程公司。机缘巧合,曹林的父母招工进入建筑工程部第四工程局第一工程公司。1963年,公司又整体迁往甘肃兰州。曹林父母跟随企业一路西行,支援大西北建设。来到兰州的当年,曹林就出生了。后来,就有了曹林和兰州56年的故事……

    作为一名身体力行参与建设兰州的“新兰州人”,曹林坦言受了父母很大影响。曹林的父亲是一名机操工,跟随公司走南闯北,参建各类工业与电力项目建设,直到退休。母亲刚入公司时是一名普工,后来转到食堂从事炊事员工作,一直到退休。“我的父母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大西北建设。”曹林自豪地告诉记者。

    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曹林从小就在工地上长大,机器轰鸣,车来车往。在耳濡目染下,曹林渐渐喜欢上了工地上的工作。特别是见到技术员头戴安全帽,手拿图纸,指导安排工作的情景,他觉得技术员是非常有本领的,心里满是憧憬:“要是将来我也能像他这个样子就好了。”

    1982年,不满20岁的曹林参加工作,起初在甘肃一建干抹灰工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儿时种在心里的那颗理想的种子开始萌芽,他想当技术员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并一直激励着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踏踏实实的工作、劳动和学习,他的努力得到甘肃一建的认可,这给了他更高的平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从一名工人成长为企业的管理者,如愿以偿地从事技术工作。

    曹林1986年开始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作为施工员和技术员,他先后参与了兰州二毛厂污水处理站、兰州第二热电厂等工程建设。经过5年时间的淬炼,他成长为项目副经理和技术负责人。他参建的多个工程项目先后赢得“白塔奖”、“飞天奖”等荣誉。同时,他个人也获得企业“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还被原甘肃省建设厅授予“优秀建造师”荣誉称号。

    几十年来,曹林目睹了兰州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以前兰州哪里是这个样子啊?南北两山光秃秃的,到处是低矮的平房,几条马路也坑洼不平。现在,高楼大厦美轮美奂,街道干净整洁四通八达。两山生机盎然,蓝天白云,风景如画,变化真是太大太大了。”想到自己也为兰州的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说他的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想当年,曹林和他的父母先后扎根兰州,建设兰州。现如今,曹林的儿子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光荣的建筑人,和他一起继续为精致兰州的建设奉献韶华。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