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时政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成功举办

2019-05-25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5月24日,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业内人士表示,该论坛是甘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交流大平台,也是推动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智慧引擎。

    此次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主办。论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2019年甘肃省“两会”精神,研究和探讨甘肃经济、社会、生态、脱贫攻坚等领域的焦点和热点问题,深入思考推动甘肃发展的对策良方,展现甘肃近年来践行绿色发展的新成果,共谋甘肃在新历史机遇下的跨越式发展。

    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由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主持,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王敏,腾讯副总裁马斌,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林桂军等专家学者在当天的论坛中,作了主题演讲。

    另据了解,当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工商银行在第二届甘肃·祁连山高峰论坛上签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掀开双方深化合作的崭新一页。

    去年以来,工行甘肃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本源,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丰富金融服务渠道,大力支持甘肃省内交通运输、电力、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累计投放公司贷款446亿元。同时,加大了对甘肃省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累计向节能环保、低碳经济、新能源等绿色环保企业的项目发放贷款6.9亿元。在全面深化金融扶贫工作,围绕六大特色产业推出“蓝天”模式,创新推出戈壁农业贷款、特色产业担保贷款、惠农担保贷款等产品,累计投放特色产业贷款56亿、金融精准扶贫贷款8.85亿。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表示,甘肃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实践与工商银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发展理念有着高度契合的价值追求。下一步,工行将一如既往地把甘肃作为重要战略合作省份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加强对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六大特色产业、“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等领域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政策、信贷规模、服务资源倾斜,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