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19专题:脱贫攻坚奔小康>市县·扶贫 正文

七里河区打造有机绿色蔬菜直供车 农家果蔬进城直接上餐桌

2020-04-24 00:00:00 智能朗读:

郭云在采摘黄瓜

郭云在采摘黄瓜

    近几年,蔬果大棚种植已成为七里河区很多农户脱贫增收的支柱产业,但受今年疫情影响,部分农户出现了蔬菜水果滞销的情况。对此,七里河区政府积极组织辖区龙头企业,打通销售渠道,以提高农产品销量、助力脱贫攻坚。4月23日,记者跟随七里河农业产业基地有机绿色蔬菜直供车,来到魏岭乡绿化村,感受最新鲜的蔬果是如何在当天就销售到市民手中的。

    1 有机绿色蔬菜直供车地头收购

    上午8时许,七里河农业产业基地有机绿色蔬菜直供车就出发了,前往魏岭乡绿化村。到绿化村时,村民郭云正在蔬菜大棚里采摘第二筐黄瓜。郭云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打理着两个蔬菜大棚,主要种植黄瓜和西红柿。

    郭云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自己种植的黄瓜和西红柿都出现了滞销的情况。以前的销售渠道断了,自己又没法找到新的渠道,眼看着心血就要付诸东流,郭云十分发愁。“多亏了农业产业基地有机绿色蔬菜直供车,他们开车直接到大棚门口收购我的蔬菜,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郭云感慨地说。

    在大棚门口,工作人员现场称重、收购、付款,直供车收购了郭云现摘的182斤新鲜黄瓜,足有满满两大筐。

    2 “蔬果直供站”自动贩卖新鲜蔬菜

    随后,直供车满载着从七里河区各地收购的新鲜果蔬,来到了位于七里河水电小区的加工车间。这些新鲜果蔬被迅速包装、分类,然后发往销售点。

    11时许,郭云上午采摘的黄瓜已经摆放在了七里河区一处“蔬果直供站”自动贩卖机里,供市民购买。购买方式十分简单,只要微信扫码就可以打开自动贩卖机,拿走需要的蔬果,微信随后自动扣除相应的费用。正在购买蔬菜的张先生在得知蔬菜是由直供车送来的后连连称赞,“这样的方式解决了农户滞销蔬菜的销售问题,让他们少受损失增加了收入,也让市民买菜更加安全和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七里河区积极响应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关于解决疫情期间后山农户蔬菜滞销的号召,第一时间与辖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甘肃亚峰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联系,收购农户滞销的蔬菜水果,以直供车的方式售卖,拓展了果农菜农的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目前,各处贩卖机每天投放的绿色蔬菜品种达20余种,接下来,七里河区还将继续增加“蔬果直供站”自动贩卖机的数量,为农户解忧,为市民提供便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