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热门话题 正文

吃顿团圆饭?拍套全家福?等疫情结束,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2020-02-10 11:52:03 智能朗读:

一场突如其来的 " 疫情 ",

打乱了人们春节的计划。

为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

少聚集、宅在家

成为很多人的生活状态。

眼下,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

人们除了关心疫情发展,

讨论热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就是——

等疫情结束了,

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 等疫情结束了 "

不仅是一种期待,

更是一份承诺!

万佳(荆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 虽然我们科室不在抗击疫情一线,但已有 3 名同志赴武汉支援金银潭医院,我和骨干护士周璇除夕晚上也到本院感染性疾病科支援,对疑似患者做相应治疗,我们也随时准备再次支援。"

" 等疫情结束,我要和科室的每一个人拥抱。"

何佳威(陕西省宁陕县江口派出所民警)

" 把我们领证的日子推迟吧,现在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份子,正是冲到一线去的时候 ."

" 等疫情结束了 , 一定再选个好日子 !"

兰卫华(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护士长)

" 疫情当前,无暇顾及家中老人和孩子。等疫情结束了,再陪家人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杨璐(遵义市葫市镇天岛湖社区党支部书记)

" 疫情面前家人很理解、也很支持我,等到疫情防控结束时,再给孩子取个好名字。"

对胜利的畅想,

并非战斗的懈怠,

而是跨越艰险,

必将胜利的决心!

对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来说,

疫情之下,

悲欢和情感逐渐被打通。

疫情除了带给人们苦痛,

也带来一些思考。

" 等疫情结束了 "

在他们那里,

是一种期待,

一种对生活的感悟!

等疫情结束了,要好好珍惜眼前人呀

@Bitter moon

疫情结束之后,最想跟爸妈弟弟去拍一套全家福。

@欣子 90 后 学生

跟闺蜜冷战一个月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昨天突然收到她的消息,是一个物流截图,她故作冷淡说多买了 2 包口罩,感觉我顿时晴朗了!嘻嘻,疫情过后一起去吃热乎乎的火锅吧!!

@岑岑 90 后 护士

疫情爆发后就被召回医院了,全院待命,整个年基本就是跟同事和病人一起度过。疫情过后,我想抱一抱爸爸妈妈,然后睡个好觉。

@大羊 90 后 职员

本来想着今年过年见一下家长,票都订好了,结果只能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取消行程 …… 但也正是因为这次的事件,更让我们意识到现在多幸福,对方多珍贵,疫情结束后第一件事当然是冲去见她!

@Bowen

当疫情结束,我希望每个城市成千上万的情侣、夫妻和家人一起走上街头,去拥抱和欢呼,从此不再猜忌、争吵。大家一起走到医院门外,向医院里的医生护士鞠躬致敬,共同让医院变成最安静、祥和的地方。

等疫情结束了,要好好工作呀

@脱线木偶

工作以后,今年是跟家人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次了。说了好多以前没有说过的话,等一切过去了,要好好的生活。好好工作挣钱,跟爸爸妈妈妹妹去拍全家福,不久以后就是情人节了,跟喜欢的人告白。

@Fairy

疫情结束后,想好好努力赚钱,好好利用时间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幸运和灾难哪一个先来到。

@风行

在家待久了,好想回去上班了,好好珍惜安心工作的日子吧!

等疫情结束了,要认真生活呀

@呆呆

如果可以,我想省省钱,买人生第一部相机,仔仔细细看看这个世界,欣赏眼前的美好,锻炼自己的拍摄能力,回归生活,享受平淡。

@小橘子

疫情结束后最想去吃火锅,喝奶茶,然后去用我即将到期的旅游年卡和姐妹去踏青,感受美好的阳光。

@春雨

我想骑着我的小电车,慢悠悠地四处闲逛,好好看看我家乡的模样。

@Pilgrim

疫情结束之后,只想肆无忌惮不用恐慌地游走在大街小巷,呼吸新鲜空气,去见想见的人,和朋友们一起看电影,吃好吃的,去见美景!

等疫情结束了,要吃顿好的呀

@Saadi

想大口呼吸,想去看电影,毫无顾忌地捧着奶茶在路上喝,想去大排档吃烤肉,想回归普通的生活。

@Herim

火锅,火锅,火锅,一群朋友围一起,热气腾腾交头接耳大声喧哗喝酒划拳那一种!

@泓宇鹅

我的奶茶和我说它想我了!!我要补全这几天没喝的奶茶和火锅和螺蛳粉!!

@远辰

疫情过去,最想做的就是吃热干面!武汉人民哈喇子在涌动,当然最希望感受每一天的阳光,拥抱此刻的当下!

等疫情结束了,想去武汉看看呀

@永福荟旺

我要做 2020 年村里第一个到武大赏樱花的人!

@罗乃莹

去武汉,那有我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那里有我惦念的人事物!

@从玉华

疫情结束后,我要去武汉,紧紧拥抱我那感染肺炎痊愈的亲戚,我们相约下一个春节两家人去旅游。我要去湖北小县城老家,吃经历过风霜雨露阳光只有那片神奇的土地才能生长出来的世上最甜的紫菜苔。

@Joy � � 子晴

我在国外但是疫情过去后我想去武汉走走。吃热干面、豆皮、面窝。看武大的樱花、黄鹤楼和长江大桥。中国那么大,我还没来得及爱你。

" 等疫情结束了 ",

这个期待并不遥远,

这场战役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等疫情结束了,

好好地珍惜身边人,

好好地爱护这个地球,

好好地与大自然相处,

好好去爱吧,

就像不曾受过伤害一样!

等疫情结束了,

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来源: 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人民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