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男”踊跃报名“织女”爱心如潮 2019“针心针意”暖冬公益活动本周四发放首批毛线

2019-12-0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12月3日,《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发起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组织爱心志愿者用毛线织出围巾、手套、帽子等御寒物资,送到孩子们手里。活动一经发出即得到了广大爱心市民的支持和关注,温暖热线13893149966响个不停。经过紧张的前期准备,首批200斤爱心毛线和针织棒将于本周四下午在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免费发放,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有意者可直接拨打24小时温暖热线13893149966报名参与。

    零基础现场教学人人都可以当“暖男”、“织女”

    活动一经发出,热心市民们最大的疑问就是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织围巾,但是又想参与进来给山里困难孩子尽一份心,该怎么办?在此明确告诉大家,我们在每一场毛线发放现场都会安排“针织达人”现场教学,包学、包会,学好再出门。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贫困孩子并参与到关爱行动中,12月2日,“动手为贫困儿童送出一个暖冬”H5线上公益小互动已经正式上线。大家只需要在家扫扫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通过H5为山区困难孩子们绘制御寒装备,并写下对孩子们祝福的寄语,创作出一份独一无二的暖心卡片,伴随着我们织好的围巾、棉帽一起送往山区小朋友的手中。

    暖心大妈已经寄出首批爱心织物

    “小伙子,我早早织好了两条毛裤、两条围巾,我已经等不及了,你们在哪呢我抓紧给你们送过来!”12月3日一大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和年龄的奶奶急切地要把自己织了两个月的毛裤给我们寄过来。“你别管我姓啥、也别管我多大岁数了,抓紧把毛裤、围巾送给孩子们,老太太我谢谢您了。”电话那头这位奶奶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并于当天寄送快递将自己的温暖织物寄给了我们。

    我们同时收到的还有七里河的黄奶奶寄给我们的围巾、手套、帽子、毛衣和毛裤。电话那头黄奶奶告诉我们,前段时间看到了《兰州晚报》报道87岁的韩渊奶奶为山区小朋友织毛衣的事情很受感动,她才75岁也想为孩子们做点啥。近半个月来,黄奶奶加班加点,赶制出来了一套帽子、围巾和手套,一并寄给我们转交山里的困难孩子。

    温暖还在汇聚,真心真意温暖童心的路上,我们期待更多“暖男”、“织女”的参与。

    你我共同努力汇聚爱心力量

    “人心的尺度,就是社会的温度。希望‘针心针意’活动能成为撬动社会爱心的一个杠杆,唤醒和带动更多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为了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活动同时也接受社会直接捐赠物资,捐赠物资可以是棉衣、帽子、手套、围巾、文具等,最好都是新的、尺寸适合孩子们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