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多家机构联合萤火公益推出 2019“善行100”活动 线上线下共招募2000名志愿者

2019-09-30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9月29日从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传来消息:经过多日的精心筹备,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共同推出的2019“善行100”甘肃温暖活动即日起全面启动,有关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兰州城关校区陆续展开。该次活动计划招募2000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将分为网点设置审批、志愿者招募、团队培训、网点劝募、办理捐赠等多个环节,计划于12月8日结束。

    本报萤火公益连续3年参与“善行100”

    “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是2011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者全民公益倡导活动,致力于改善农村小学音乐、体育、美术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

    通过几年的举办,参与该活动的志愿者数量、筹款规模、合作渠道、社会影响力等均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筹款较多的志愿者筹款公益服务活动。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该活动覆盖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先后有120多个城市的200多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志愿者全力支持。其中,2018年度在包括甘肃在内的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发放学生型美术包45.9万多个,学生型温暖包8.9万多个,项目惠及208个县2871所学校的54.8万多名学生,其中含69个深度贫困县。同时,该爱心项目还推出了国际爱心包裹服务,2018年在尼泊尔、柬埔寨、纳米比亚、缅甸共发放爱心包裹25386个。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是从2017年度受邀参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本报是该项爱心活动在甘肃区域内的唯一合作媒体。过去两年来,先后为2017、2018“善行100”公益活动刊发报道20多篇,同时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指点兰州、现场云等新媒体平台为活动助力。

    今年,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再次受邀加盟,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推出2019“善行100”爱心包裹甘肃温暖募捐活动。经相关工作人员一段时间的忙碌,本次活动各项筹备已经基本就绪。

    今年“善行100”志愿者招募开始啦

    本次活动计划在渭源路邮政所、酒泉路邮政所、兰新市场邮政所、庆阳路邮政所、耿家庄邮政所、天水路邮政所、嘉峪关西路邮政所、金昌南路邮政所、雁滩大润发商超等设置劝募网点,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目前有关劝募活动开展前的前置审批手续正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2019“善行100”爱心包裹甘肃温暖募捐活动计划招募2000位志愿者,其中第一次通过线上线下招募1500位,第二次通过线上招募500位。为了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首批志愿者招募将提前开始宣传,招募登记计划10月7日结束。具体招募方式为首先通过社团微信公众号和QQ平台,对已经制作好的线上招募海报进行反复转发宣传,报名者可以直接在线上完成报名登记;同时利用在学校食堂和视野广阔的校园区域摆放摊位,派社团成员进行线下宣传和报名。第二次招募将在首批招募结束后进行,预计在国庆长假结束后推进。

    按照统一安排,国庆长假之后,将根据业务需要进行分组,并确定组长人选,然后给各小组配备团队成员。10月12日,将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除了传授劝募技巧外,还对活动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措施进行前期梳理交流,并让志愿者熟悉善款录入流程。现场,将邀请往年劝募成绩优异的志愿者分享经验,讲述在“善行100”中自己的成长与收获。

    9月29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反复宣传,有关志愿者线上招募工作已经提前安排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兰州城关校区陆续展开。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