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兰州晚报》联合捷信为山村送去过冬物资村民点赞“金融”帮扶

2019-09-28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9月27日,《兰州晚报》联合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爱心团队来到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马家山村,为村上的乡亲们送来了消毒液、洗衣液、过冬棉鞋、保暖衣等价值20000元的爱心物资,同时由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也走进马家山村的田间地头,为当地村民带来了甘肃首站金融知识公益教育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乡亲们普及金融常识,让乡亲们用金融知识筑起一道自身金融安全“防火墙”。

    2万元爱心物资情暖小山村

    马家山村位于和平镇西部,全村建档立卡户128户485人,2018年未脱贫15户43人,是榆中县和平镇重点精准扶贫村之一。9月27日一大早,爱心车队就早早集结出发开往榆中县马家山村。由于马家山村地处高台之上,爱心车队一行颠簸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

    “马上就要进入冬天了,加棉的老布鞋厚实耐穿,加棉保暖线衣各个尺码都有,最适合乡亲们。”捷信的爱心志愿者一边装车一边告诉记者。出发前两天爱心团队就给乡亲们采购了整整两车耐用的过冬慰问物资,其中包含84消毒液60桶、洗衣液60大桶、老北京加棉布鞋100双、加厚保暖线衣60套等,总价值超过20000元。

    眼看车队开进了马家山村地界,村民们迅速聚拢了过来,大家忙着招呼爱心志愿者、帮忙搬运慰问物资、爬上爬下挂条幅、从家里拿小板凳,一时间小山村热闹了起来。爱心物资发放仪式朴实而热烈,村上两百多名乡亲排着队从捷信爱心志愿者手中接过保暖衣和洗衣液,一声声“谢谢”回荡在小山村空中。

    简单的物资分发仪式后,马家山村支部书记褚永昌与《兰州晚报》相关负责人为捷信爱心志愿者团队颁发了爱心铜牌,赞扬企业在“脱贫攻坚、金融助推”中发挥的爱心奉献精神。随后大家坐在小板凳上,现场开启了金融知识普及小讲座。

    用金融知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本次捷信“金融知识下乡科普公益行”旨在通过金融知识普及的精准帮扶以金融扶贫的方式,为广大山村居民送上基础金融常识与常见电信诈骗甄别技巧。

    捷信“金融知识下乡科普公益行”的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捷信兰州培训师郭榕老师,专业的金融讲师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现方式,将看似深奥的金融知识分享给现场观众,同时针对金融诈骗等问题为村民朋友们答疑解惑,让乡亲们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避免上当。

    讲座中,一位村民说,曾有诈骗人员来到村口以赠送“价值100元的老花镜”为名义,要求村民支付100元押金,押金会给他第二天退还。结果第二天不见人踪影,老花镜也不值100元钱。以投资理财为噱头的骗局也时有发生,一位村民曾被亲戚拉去投资一个月息将近10%、年息翻倍的铁皮石斛项目,投资了9万元,领了两个月的利息后就人财两空。

    针对上述问题,老师不仅为乡亲们拓展介绍了债券、基金等理财方式,以及银行贷款、消费金融公司贷款等借贷方式,也重点提到回报利息所应处在的合理区间,以及金融投资存在的风险。同时,活动分享了“金融防诈骗顺口溜”,方便村民记住防范金融诈骗要素,提高村民的警觉意识。

    据了解,自2017年10月,捷信就推出“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系列活动,至今已基本“播撒”至全国所有省份。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始终将普及全民金融知识、培养百姓金融素养作为践行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重要一环,并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