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昨日圆满收官 捐赠物资约130万元

2019-08-28 00:00:00 智能朗读:

村民试穿捐赠的新衣

村民试穿捐赠的新衣

    兰州晚报讯8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联等部门及部分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来到最后一站——皋兰县九和镇李家沟村,开展帮扶活动。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有700多名志愿者参与,捐赠物资约130万元。

    9大活动助力“脱贫攻坚·文明同行”

    在李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开展了9大活动,分别是惠民政策解读、法律咨询、健康医疗义诊、食品安全消费维权、送文化下乡、送农技下乡、金城名家讲党课、美化环境、捐赠等。此外,相关部门还带着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送宣传、送知识、送科技、送温暖、送义诊。

    捐赠仪式上,中石油西北销售公司给18户贫困户各赠送米面油一份、投影仪一台、投影仪幕布一块,给村上捐赠100册图书,6名大学生每人获得助学金500元;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捐赠皮鞋300双、《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50本;此外,18户贫困户和28名党员各获赠棉被一床。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的郑海斌告诉记者,活动启动以来,该组织先后在9个扶贫村捐赠皮鞋、米油、书本、茶叶、衣物、棉被、体育用品、玩具等共计价值80余万元。

    据李家沟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该村有44户贫困户,经过精准脱贫,目前还有2户村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政府兜底,享受一类低保。

    兰州市政协驻李家沟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文说,“脱贫攻坚·文明同行”这个活动为李家沟村搭建了一个平台,联系了很多文明单位和公益组织来到村里献爱心,进行政策宣讲、党课教育等,给村民带来了实惠。公益组织还提供了一些硬件支持,解决了村里无法解决的问题,受到村民的极大欢迎。

    文明、文化、文艺元素传播到了乡村

    当天,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为村民进行了义诊。在村委会办公室,组织村里的党员开展了“兰州人百姓讲堂”示范宣讲活动,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为村民解答了有关法律、消费维权的问题。兰州市文联则组织书法家为村民送墨宝。

    兰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明告诉记者,市文联党组对此次活动特别重视,派出了得力、优秀的书画艺术家现场为农民朋友送书画,将脱贫攻坚的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写给农民,真正将文明的元素、文化的元素、文艺的元素传播到了乡村,传播到农民中间。

    兰州市卫健委的樊菊说,市卫健委系统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出动志愿者80余人次,义诊7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64000余元。

    700名志愿者参与捐资130万元

    “脱贫攻坚·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接受采访时说,该活动先后在永登县、榆中县、七里河区和皋兰县的8个乡村开展,组织了8个相关部门、9家文明单位、5家爱心公益服务组织,共有700多名志愿者参与,捐赠价值约130万元的物资。同时,还组织了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送宣传、送知识、送科技、送温暖、送义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是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对全面振兴乡村计划、打造新时代文明乡村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兰州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和各级爱心公益示范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