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第二批萤火爱心款昨日发放 7位贫困学子领到助学金

2019-08-2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8月20日下午,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第二批资助金发放活动在兰州仁和医院七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兰州、武威两地的小彬、小蓉等7位学子共领到了3.64万元助学金。现场,爱心医院还给到场的每位学子准备了一份礼物,以此表达全体医护人员美好的祝愿!

    1 受助学子现场倾吐心里话

    当日下午1时30分,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第二批资助金发放活动在兰州仁和医院圆满举行,来自兰州地区偏远山区和武威农村的7位学子,怀着感动的心情抵达现场领取由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发放的萤火资助金。

    受助学子小彬家住榆中县哈岘乡哈岘村双沟社,今年他以524分的成绩被兰州理工大学录取。前几年,为了维持家人的基本生活父亲外出打工,妈妈因为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只能在家做简单的农活和料理家务。近年来,姐姐和哥哥先后考上大学,靠借款和助学贷款读书,如今很多债务还没有偿还。小彬上高中期间,每年的学杂费让家人非常棘手,尽管生活困难父亲还是想方设法让其完成了高中学业。

    7月份,当得知自己被兰州理工大学录取的消息后,家人非常高兴,然而一想到入学的费用时,父母顿时便愁眉不展。前段时间,经哈岘乡政府推荐小彬向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提出了资助申请,并及时递交了材料等候筛选。几天前,当得知自己成为萤火公益一对一的受助对象时,小彬乐了,家中的所有人都乐了。小彬感动地说:“谢谢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给我的帮助!”

    学子小涛也来自榆中哈岘村双沟社,今年高考被天津科技大学录取的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筹集开学报到的一大笔费用。小涛家有四口人,父母在家务农,他和哥哥今年同时考上了大学,一次性要拿出近两万元钱才能供两个孩子上学,对于家境困难的农村家庭来说其难度可想而知。为了筹集学费,小彬在哈岘乡镇府的帮助下向萤火公益提出了申请。经过筛选对接,最终他被确定为萤火公益2019年一对一受助的学子之一。小涛动情地说:“有了萤火公益的资助,我上大学的费用就不用爸爸妈妈再操心了!”

    本次发放活动中,小彬、小蓉等7位学子共领到了3.64万元助学金。其中:小蓉、小富由仁和医院资助,小彬、小涛由甘肃德盛公司资助,小苗、小雪、小兰由爱心人士苗师傅资助。现场,爱心医院还给到场的学子每人准备了一份礼物,以此表达全体医护人员的美好祝愿!

    2 爱心医院连续7年支持萤火助学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9年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得到了兰州仁和医院、甘肃德盛公司、爱心人士苗师傅的全力支持。7年前,兰州仁和医院选择加盟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展开了一系列助学活动,从家境贫困大学生资助到困难中小学生帮扶,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给予了全力支持。据萤火公益工作人员统计,仁和医院用于萤火公益贫困大学生的爱心资金达到10多万元,用于萤火公益困难中小学生以及冬季采暖等方面的善款捐助为6万多元。

    当日的资助金发放过程中,兰州仁和医院行政院长纪维立就医院近年来的整体公益活动进行了介绍,自从2005年年初仁和医院成立以来,在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以下公益活动:举办了每年一届的健康节,每年年末岁初慰问贫困家庭,给山区孩子送去御寒物资、学习用品,连续多年参加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资助部分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去年年底,医院专家团队还向兰州大学捐赠10万元,帮助、奖励该校医学专业的寒门学子们完成学业,今后该项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据统计,截至目前兰州仁和医院已累计捐赠各类善公益款达860万元。“希望萤火公益所有的受助学子能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将来用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的爱心人!”

    支持本次助学金发放活动的甘肃德盛公司始终秉承“诚信、务实、专业、创新”的企业理念,时刻关注困难地区的希望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现场,该公司行政副总经理王华动情地说:“近年来,我公司先后赴我省西和县、积石山等地的学校开展了多次爱心捐赠活动。这次我们参加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为两位需要帮助的困难学子捐助了学费,希望受助的学子能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也希望他们能把这份关爱铭记于心,将萤火公益的爱心火种延续传承下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