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让垃圾分类走进居民的心里 皋兰县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07-15 00:00:00 智能朗读: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 葛强摄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 葛强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积极鼓励引导市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来。7月12日上午,皋兰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名藩广场开展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由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志愿者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精神落实垃圾分类,县各单位人员和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宣誓。活动现场设三个区域,分别为垃圾分类宣讲区、垃圾变废为宝手工品参观区、分类投放大转盘游戏区。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及《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同时还耐心地解答了市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对积极参与者赠送了小礼品。不少居民表示将在今后生活中按垃圾分类知识指导手册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手工品展示区域摆放了由幼儿园小朋友所制作的各种新颖有趣的手工作品,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互动转盘游戏区域进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通过投放标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增强市民的印象,现场气氛热烈,市民踊跃参与。

    活动过程中,阳光爱心志愿者向现场的市民群众发放《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垃圾分类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向来往市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四色垃圾分类法,垃圾的正确投放等。引导市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皋兰县将通过宣传活动的方式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潮。让广大市民熟悉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打造低碳生活家庭,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