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将于9月21日开幕

2019-09-09 16:40:36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9月21—2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记者从9月9日上午在兰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本届兰州科博会继续以“科技兴业 博览世界 会聚兰州”为主题,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兰州经济区管委会、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甘肃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全面展示我市、我省及国内外近年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创新型兰州建设和加快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介绍,本届科博会共设6大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分别是:科技成果展示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十大生态产业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

     论坛签约共有6项,分别是: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暨高质量发展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可再生能源技术及应用国际论坛、中以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国际知识产权论坛5个论坛以及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

     创新活动共有9项,分别是:北美科技企业“兰州行”、俄罗斯科技企业“兰州行”、张江科技企业“兰州行”、中日技术项目洽谈暨工作研讨会、兰州科技成果直通车项目路演、发布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创新需求与技术难题、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中国好技术颁奖仪式、“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在成功举办了三届科博会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组织和策划,第四届兰州科博会呈现出了更多的亮点和特色:一是参展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多。报名参展本届科博会的企业达到了462家,同比增长32%,在此基础上,为更加突出创新主题,更加突出产品和实物展示,更加突出参观者的体验和互动,对今年参展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了多轮次筛选。截止目前,已确定参展企业383家、展出成果920项、展品1260件,同比增长20%、21%、15%。二是参展成果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在参展的科技成果中,有很多产品和项目获得过省市级科学技术奖励,甚至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三是展会的互动性越来越强。本届科博会专门设立了“智慧城市展区”和“科技嘉年华展区”,兰州电信公司将带来5G技术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游戏、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应用,还有“实景互动游览、体验式互动儿童乐园、无人演绎、新媒体交互体验空间”,以及“分子料理”、“可食用水球”等互动项目,将会使兰州市民切身体验科技是如何影响和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零距离感受生活中科技创新与发展的神奇力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