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2019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2019-09-09 16:17:33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宣传和展示凉州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新成果、新形象。9月8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凉州区委宣传部、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丝路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德煜杯”2019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武威市凉州区激情开跑。

    上午8时,随着一声号令枪响,运动健儿们在美丽的天马湖畔激情开跑。此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公里)、健康跑(5公里)、亲子家庭跑(2.5公里)3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和甘肃、青海、陕西、四川等10余省市和本地体育运动爱好者近5000多名选手参赛。

    运动健儿们在宽阔美丽的赛道上,用速度与激情展现马拉松运动的无穷魅力,用拼搏与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目光和心灵感受凉州大地的无限活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马伊纳·威尔逊、科普科斯基和埃塞俄比亚的科里科·凯特马分别获得本届半程马拉松男子专业组冠、亚、季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马纳·阿伯拉什和中国选手韩珍霞、彭宇芬分别获得本届半程马拉松女子专业组冠、亚、季军。

    700名志愿者,用他们最饱满的热情,为运动健儿周到服务,62支健身队和非遗表演团体献上精彩纷呈的广场舞节目和攻鼓子展演,广大市民、体育运动爱好者热情欢呼,为每一位运动健儿加油呐喊,充分展示了凉州人民包容开放、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为保证赛事成功举办,凉州区赛事组委会全力做好环境营造、交通、医疗、接待、安保、检疫等工作。以凉州人民特有的热情和豪迈,使每一位参赛者融入凉州,宾至如归。通过精心细致的竞赛组织、贴心周到的赛事服务、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介,将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办成一届高水平、高品质、兼具内涵与特色的体育运动盛会,进一步展示凉州良好的人文地理、投资环境、城市文化和精神风貌,促进全区对外交流合作,助推马拉松与当地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凉州城市新名片。

    近年来,凉州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区目标,把“旅游+体育”作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精心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凉州杯”全国桥牌公开赛、“普康杯”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金昌至武威赛段比赛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国际级、国家级赛事在凉州成功举办,全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谱写了凉州体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